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调图”完美地践行了发展之道

2019-07-10 09:1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维雄

据报道,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即调整铁路列车运行图,以前,列车运行图都是基于一个基本图,每两年进行一次编制,中间再作小范围调整,为何近几年,铁路“调图”变得更加频繁?调图之举可不是一种适应节假日客流高峰的缓兵之计,这是一种企业自我升华、顺应社会发展的奇策。

企业要发展就必须做好两个工作:对外做好市场;对内做好管理。对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来说,“调图”就是一举两得之计。“调图”的内容大致包括列车开行数目调整、车站的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刻表的调整、线路运输能力的优化调整等,不难看出,“调图”旨在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调图的成果也是显而易见的,每当节假日来临的时候,客运人流总是大幅度增长,铁路行业一如既往地在位旅客提供着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便捷了旅客的出行就是“调图”对市场要求的政策,对于铁路内部来说,这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一次内部的自我优化升级,更加合理的列车运行图不仅适应了社会发展的要求,同时也会带来企业内部结构性的变革,这便是企业发展之道上的一个环节。

长期以来铁路行业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在中国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追溯到更久,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时期,铁路孕育在战争的硝烟中;新民主主义社会时期,铁路在各个政权的抢夺中艰难发展;建国后,铁路的发展走向正轨,铁路网骨架开始形成;再到改革开放之后,“国家发展名片”的美誉足以诠释铁路的发展成就。不管是哪一个时期,铁路的发展都是立足于当时的国情,同国家的发展共进退。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放眼这两年的铁路走过的路,大至中国高铁走向世界、“中欧班列”、铁路内部改革,小的方面“候补票”政策实施、频繁“调图”、铁路“限乘令”、铁路“春游季”等,这些都是为了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一直在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路上尽力而为。

最后再谈一谈“发展之道”,何为“发展之道”?发展即是进步,这里的“道”则是进步的阶梯,“发展之道”就是突破自我的正确方法。铁路肩负着兴路强国的重任,其发展也是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的。“调图”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一种突破自我的方法,完美地践行了企业、国家的发展之道,但是:“调图”的作用是有限的,要想得到更大的提升,还需要个人、企业、国家怀着一颗初心,共同建设我们的祖国,共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