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高铁禁止吸烟打call

2019-07-09 22: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肖达

前端时间笔者看到有段名为《17岁躲高铁厕所抽烟致列车紧急制动》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据了解该视频中因为该女子因为躲进高铁C6679次列车3号车厢厕所内吸烟而导致触发高铁上的烟雾报警装置,从而导致了高铁C6679次列车车速从240多公里的时速骤降搭到100公里左右。其后重庆铁路公安鉴于该女孩认错态度好,又是未满18周岁的在校生,对其处以600元罚款并进行严厉地批评教育。

很多人于高铁禁止吸烟表示不满,但是笔者认为高铁禁止吸烟是对每一位旅客的安全负责。无论我们在做什么,即将做什么,我们都要明白一点,安全才是重中之重,高铁亦是如此,高铁车厢内设有火警和烟雾探测器、,探测覆盖到每一个角落 ,同时高铁烟雾报警传感器与列车运动控制系统相连,保证车厢内失火能在第一时间接收到警报并及时解决问题,因此,当有人在车厢内抽烟时,警报器无法识别是失火还是抽烟出现的烟雾,所以都会触发烟雾报警器,造成列车降速甚至是紧急制动停车的后果。这样的后果对于同车的旅客,对于整趟列车来说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

高铁因为运行速度极快,因此要求全列车密封性能极好,所以高铁车厢内的空气流通性相对也是出于密封状态,如果有人违规吸烟,其产生的气体及味道会对空气造成污染。要知道,烟草危害是当前全球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目前人类健康问题所面临的严重危险因素,吸烟不仅仅会折磨自己的肺,还会危害到自身的心脏,口腔,胃和传宗接代等问题,严重者甚至会危及到自身的生命。二手烟亦是当今危害最广泛,最严重的室内空气污染,是全球重大死亡原因,有研究指出二手烟里有超过4000种有害化学物质及数十种致癌物质。所以笔者认为高铁禁止吸烟,是为了保护每一位旅客的身体健康。

人们常说人生中所有的遇见都是命中注定,每一次相逢都是缘分。大家能一起乘坐一趟列车也是共同的缘分,每一场缘分都有它的意义,我们要珍惜彼此之间的这种相逢。所以,为了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为了因缘际会的大家,请不要在高铁上吸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