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建青年的“诗和远方”

2019-07-09 18: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正林

星空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

  那些文艺青年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灵魂归宿、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在铁建人脚下一次次的穿行中,变得日常而普通。

  多少人憋着劲、攒着钱,甚至不惜裸辞也要去一次天堂般的西藏,要洗尽双眸寻找灵魂,感受仓央嘉措才懂的浪漫洪荒,殊不知我们铁建的小伙子们已经在国道318线路上奋战了500多个日夜。

  多少人五一计划着、十一策划着,纵使在人山人海中挤的头破血流也在所不辞的要去看山色烟雨的梦里西湖,去瞧闲庭信步的画里山村,去打卡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殊不知我们铁建的小伙子们已经在杭黄高铁线上与美景共度了三个春秋。

  其实有一种生活离我们很远,有很多情节超越了我们的想见。你在川藏线上自驾骑行饱览雪域高原的无限光景时,你在享受智能高铁带来的快捷便利时,肯定猜不到这背后藏有多少血和泪的故事。同样的90后、00后,很多孩子在城里轻歌曼舞,规划着诗和远方时,铁建的孩子们已经在用灿如朝霞的青春,激扬燃烧的热血,将诗和远方踩在脚下。无论是在高原深山,还是远海孤岛,不管有多么的偏僻荒凉,风餐露宿也好,爬冰卧雪也好,风雨兼程也好,对于每一段旅程,他们都会留下坚定的脚英伟岸的背影。

  在铁建人的队伍里,常听见这样一句高唱“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常听见这样一个论调“脱下军装还是一个兵”。我想,铁建人践行的诗和远方,其实就是在薪火相传铁道兵的精神血脉,在秉持激扬爱党爱国的忠诚热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