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近人情”的门卫

2019-07-09 18:5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丽

“砰砰砰,砰砰砰……”

6月19日,一阵敲门声打破了武九管廊第二项目部德平路至二七桥工区门卫室的平静。正在扫地的门卫肖师傅放下手中的活,扶了扶头上的安全帽,转过身来。

“师傅,麻烦把门禁开一下,我们要进去工地看一看。”

肖师傅看了看他们,摇摇头道:“不行,没有戴安全帽,不能进工地1

“我是项目部的书记,带着检查的领导过来看看工地情况,你把门开一下。”廖海燕笑着说道。

“没戴安全帽,你是书记也不行1老肖毫不退让。

带着领导过来检查的廖书记稍稍露出了点尴尬的神情,但立马又欣慰地笑了,转过头对检查组领导笑着说:“领导们,让你们见笑了,我让现场的人送几顶帽子出来咱们戴好了再进去。我们这个门卫是有点太‘不近人情’了,不过也正是因为他们的‘不近人情’,守好这第一道安全防御岗,我们工地的安全才能得到更好的保障啊1

“老廖,我走了这么多工地,这么坚持原则的门卫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说明你们安全知识普及得很到位,全员安全意识都很高啊1

听着领导们的表扬,老肖黝黑的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等到领导们一个个都戴好了安全帽才放行。

“不近人情”的门卫肖师傅只是武九管廊第二项目部众多职民工中最普通的一员,但他却是项目部通过标准化管理、文明化作业来提高全员安全文明施工意识、树立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取得良好成效的一个缩影。

安全文明施工任到重远,武九管廊第二项目部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教育培训与重点防护相结合,建立完善制度,控制过程“零容忍”,进一步提升了武九管廊项目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并坚信安全文明施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武九管廊第二项目部安全文明施工,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