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箱笼混运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2019-07-07 22: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比利时当地时间7月4日13:30,190辆沃尔沃“中国制造”,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从中国西安港始发,跨越9783公里,历时18天,抵达欧洲中心和门户——比利时根特北海港。这是沃尔沃“中国造”首次搭乘长安号出口欧洲,标志着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实现进出口贸易“有来有往”,为推动中欧经贸往来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经济日报)

  随着2013年首列中欧班列开行以来,由于中欧班列运载量大,运行速度快,运输距离较水路短和运输成本相对较低等优势受到许多国内众多制造商的青睐,小到粮食,日用品,数码产品大到汽车,机床等工业产品,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通过铁路走出国门走进欧洲各国寻常百姓家。

      而此次中欧班列运输方式与以往全程集装箱运输不同的是,此次是以“集装箱+笼车”新型的运输方式。由于运输汽车商品存在占用空间大等问题,传统的集装箱已经无法提高有效的运载量,还需增加车厢数量。针对该问题,铁路部门因“路”制宜,在列车途径波兰马拉舍维奇时,使用滚装笼车进行集装箱到滚装笼车的切换,和传统集装箱运输相比,箱笼混合运输可以提高班列运输效率,降低进出口整车的国际铁路联运综合成本 ,提升了中欧班列货运品牌的战略优势,在今后,越来越灵活的中欧班列还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国制造通过“乘坐”中欧班列走出国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