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开进梅州去,客家人民心欢喜

2019-07-07 18: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6月30日10时,随着铺轨机最后一对长钢轨铺设到潮汕站西咽喉接轨点,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全线铺轨完成,距离年内全线开通运营的目标又近了一步。(7月1日 中国铁路)

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建成后,将打破梅州不通高铁的历史。梅汕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全长约122.412公里,北起梅州西站,途径揭阳市,南至潮州市连接既有厦深铁路潮汕站。在梅州境内新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和丰顺东4个站。在揭阳设揭阳北,潮汕机场两个站,最后在潮汕站接入厦深铁路。梅汕高铁建成后,梅州到广州的时间将缩短至3.5小时左右,到深圳为3小时左右,到潮汕约半小时。粤东及粤东北地区将融入广深“三小时经济生活圈”。

据了解,此次铺轨采用的是国内仅有的两台CYP500型群枕式铺轨机进行施工作业,该机型克服了单枕式铺轨机卡枕、翻枕等问题,实施24小时倒班作业,创下了屁铺轨2.5公里的新纪录,也创造了中铁二局新运公司铺轨的“梅汕速度”。在顺利提前完成梅州段铺轨施工后,该公司迅速组织机械人力转入大里程方向,抢抓潮汕机场下穿隧道完工时间差,全力以赴抢抓潮汕机场至潮汕站最后30公里铺轨施工,从而在短短65天让梅汕高铁全线实现长轨贯通。这一线路的开通,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也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也在推动高铁城市的经济发展,也将极大地加强了客家地区与外界的联系,更好地拉动了客家地区的经济发展,带动了旅游业的活力。

客家人民去往广深不再需要搭乘六七小时甚至塞车时长达十小时的大巴了。客家人民可以实现早上在家吃着客家特色小吃菊花糕,到了广州晚上可以品尝点都德的夜茶。白天可以在客家博物馆感受客家文化的历史底蕴,晚上到了广州还可以领略白云山夜景的魅力。

圆梦高铁,振兴梅州。高铁的开通,将使梅州进入珠三角三小时生活圈,成为珠三角地区与海西区合作发展的门户枢纽城市,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与资金流。为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随着高速铁路的不断发展,交通四通八达,从规划建设到开通,说到底都是以人为本。高效率的时代,给予了我们高效的生活与便利的出行,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什么是速度与激情。随着梅汕高铁的建设与完善,进一步拉近了粤东地区与珠三角地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广东人民之间的距离。

这一举措将更好地带动粤东及粤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广东地区经济的充分涌流,也给客家地区经济增添活力与生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