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17年的守望和坚持

2019-07-07 22:3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我就感觉能去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

“虽然很难,但是拼一下。”

“我想要当位老师。”

“我比较想做一名心理咨询师。”

“我想当一名大夫。”

在我国的哈尔滨铁路局,有这样一趟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它在每年的6月5日,都会准时将内大兴安岭南麓大杨树镇的学生集体送往130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考试结束后再载着考生们回来。从2003年到现在,已然运行了17年。它的守望与坚持,代表的不仅是地处偏远的大杨树镇的学子们17年来的持之以恒、努力上进,更代表了我国铁路长期以来对广大人民群众各方面的强力支持和帮助。

大杨树镇交通不便,加之地区级别不够,故而未设考点,也正因如此,这趟“全国唯一高考专列”才会孕育而生。据了解,截止到目前,这趟高考专列共发送学生21130人。

高考专列承载了众多学子的梦想。这些大山深处的莘莘学子或是不想辜负父母的期望,或是想去全新的城市生活,或是想过不一样的人生,各式各样的梦想飞扬在大兴安岭的深处,地处偏远的大杨树镇的学子们想要走出深山,去见识更广阔的天地,高考虽不是唯一的途径,却是最有效的途径,而这趟“高考专列”恰恰给了他们开启梦想的钥匙。

高考专列承载了许多家庭的希望。在这数以千计学子的身后,是无数家庭的殷切希冀。陪伴孩子走过了十八年的风风雨雨,最终亲手将孩子送上高考专列,焦急地等待喜讯。对于父母来说,他们所承担的并不比孩子的少,高考早就从从某一个学生的事逐渐变成了每一个家庭的事。而未来,中国铁路将继续伸出援手,助力学子高考。

高考专列承载了万千珍贵的回忆。这一趟“硬仗”下来,必定是有胜有负,有泪有笑。可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初心不负、尽力而为,就无怨无悔。就如同17年来这趟始终如一的“高考专列”,即便时光变迁,它也依旧不偏不倚地奔驰在大道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