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Q龄:持之以恒写人生

2019-07-07 18: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第一次玩QQ是到基层车间任职的时候。

当时有些懵懂,时间长了,也就慢慢熟悉了。

平日里喜欢边学习边操作,

然后写日志和说说,只是觉得,有些生疏。

特别是写说说,想说的话,写起来就平淡了,

我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做人低调,做事高调;寻梦沪昆,伴我今生。”

这是我的第一篇说说,下了很大的力气,终于在空间与好友见面了,这也是我正儿八经第一次夜不能寐想出来的,主要是告诫自己,如何做人做事,如何追梦前行。

高兴,特别的高兴。

1个多月后,我写了:“永远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即使你不会有大成就,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能丢。”

余兴未艾,添加了一句:“要做一件事,成功之前,没必要告诉其他人,成功之后,和他们分享快乐。”

从那以后,不知道为什么,清晨黄昏,岁月的激情在燃烧。

“保持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态、有为的状态;高高兴兴上班、认认真真工作、快快乐乐生活;提起单位有自豪感,干起工作有成就感,生活起来有幸福感。”这是我励志鼓劲时的说说。

“没日没夜,没白没黑,没家没情地奉献,总还是有那么些个不知情,不懂行的人怪罪这不是那不是。多年来,公休没时间耍,节假日、双休日大多奉献了,人家认为是你自愿的,真窝火。”这是我心中委屈时的说说。

“很多时候,我想要的只是一个肯定的眼神和信任的心。”这是我孤苦无依时的说说。

“失败并不可怕,怕的是你不敢面对失败,不能从中吸取教训,那样的话你的“学费”也就白交了。”这是我挫折迷茫时的说说。

“羊是活不下去的,只会被吃。为了不被吃,善良的人必须把自己伪装成一头狼……”这是我面对纷繁人际时的说说。

“如果有什么需要明天做的事,最好今天就开始。这是我执着追梦时的说说。

“基层工作非常具体,许多错综复杂的问题需要去理顺,许多难点热点问题需要去处理,这些不是一两句漂亮话就可以去实现的。必须像蜡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像竹一样,掏空自己,甘为人梯。”这是我钢轨人生的真实写照。

10年了,感觉一天一个样,我在砥砺前行路上一天一个样。

说说,累积了1万一千多条;日志,累积2600篇。囊括了采风纪实879篇、心之旅途625篇、寻梦言论283篇、个人日记227篇、寻梦散文181篇、岁月留痕142篇、诗词歌赋134篇、精彩收藏64篇、音画欣赏27篇、网上文萃25篇、情感天地10篇、我的图志2篇、说说记录1条。

意义太特别,实在太珍贵。

前后10个年头,不管是出差在外,还是生病,我都坚持,这10个年头一步一个脚印终于走过来了。细想起来,实在不容易。

每天登录QQ后,我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每一个人好友的点赞。虽然很多好友我们从未谋面,满满的却都是友谊的眷顾,10年间,大家彼此尊重,用心交流。

10年里,我的岗位几次变换,得到不少的褒奖,也受了不少委屈。

偶尔,会觉得很累。

但我现在反而很喜欢这10年的历练,它很珍贵。

因为正是这个时候,我们每个人开始慢慢向彼此靠近,每个人都在慢慢试图理解着彼此。

那种满满的感动,真的是只有完全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和明白的。

我写起了小站的坚守者,非常令人感动。

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山深处鏖战正酣。

雨季防洪的时候,呼呼的雨在风中狂舞,那群爱岗敬业的守护神。

节假日的时候,那个岗位其实更离不开人。

山区的铁道线上,一个个小站,一列列车在经过地一闪而过,放眼望去,孤独的耸立在大山深处。

可在一个个小站上,小站人把根植于那里,一年四季,执着坚守,他们肩扛责任和大爱,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舍了小家,顾全大家,那是从骨子里散发出的责任与担当。

那年开始,我就开始喜欢上网,登录QQ,写那些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生献子孙的小站人。

想起那种扎根小站坚守奉献的精神,10年前开始,到今天为止,我一直觉得小站人真的很棒。

我写了小站人坚守小站的无数日志和说说,配了成像的所有的图片。

我发现,我对小站人要说的话都被一一说出来了,我在空间所有的日志和说说,多数都是讴歌小站人的。

我想了很久,我的钢轨人生注定了与小站、小站人有缘。

我到底要怎样写才能把对小站人的爱淋漓展现,但是,10年的笔耕岁月,我已经倾尽所有了,颇有江郎才尽之感觉。

3650个日日夜夜,写也写不完的日志和说说,没有什么强烈的逻辑追寻,就是一条感情的线在牵着,牵着回忆在钢轨人生路上漫步。

从没对人说过的想法,但自己却能深深地意识,它代表的是什么。

或许我们都能慢慢的感受,它是什么,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所以才会有QQ空间里,我笔耕不缀的释放。

小站人真的很棒。

忘不了,一个个清晨和夜晚,敲击键盘,完全的投入的自己。

忘不了,写着写着,就感动的泪如泉涌的自己。

忘不了,面对艰难失败,结果后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自己。

忘不了,受了再大的委屈,不愿服输、始终都在坚持的自己。

忘不了,曾经什么都不会,慢慢摸索可以挥洒自如的自己。

忘不了,全身心投入,默默擦去眼泪和汗水的自己。

忘不了,一直在不断释放,精益求精的自己。

忘不了,那个看似坚强,其实感情比较脆弱的自己。

忘不了,一直兢兢业业,用心追梦的自己。

忘不了,每一天从容成长,给大家带来那么多感动的自己。

写到这,突然觉得有付出总会有收获。

10年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感谢网络,让我有话放开来说,

用一辈子的时光,天天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