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演练,为出行保驾护航

2019-07-07 18: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为加强车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水平,缙云西站联合县公安局反恐办、丽水铁路派出所、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反恐消防应急演练。

随着越来越多人选择铁路出行,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铁路车站已经成为人流高密度集中地。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证旅客人身安全,防止恐慌事件的发生已经成为重之之重。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我们首先要明白一个概念,什么是应急演练,它具有什么作用。

应急演练是在事先虚拟的事件条件下,应急指挥体系中各个组成部门、单位或群体的人员针对假设的特定情况,执行实际突发事件发生时各自职责和任务的排练活动。实践证明,应急演练能帮助人们积累经验,提高并强化安全意识,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遭遇突发事件发生时有效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迅速从各种灾难中恢复正常状态。因此通过联合开展反恐消防应急演练,在县巡特警大队最小作战单元模拟相互配合利用防爆器材制服持械歹徒现场教学以及丽水派出所民警给大家普及消防知识,针对火情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日常检查消防器材须注意哪些要点能够有效的帮助车站人员积累有关经验,在遭遇相应的突发事件时能够借助应急演练学到的知识迅速反应起来,彼此相互配合处理意外事件,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正常秩序。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铁路演练能够有效提高车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