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乡随俗”促发展

2019-07-05 09:2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7月上旬,在海南环岛高铁海口站至美兰机场站间,一种涂装为水彩和彩铅风格的动车组开始试运营。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CRH6F-A型市域动车组,清新的外形与海南海天一色的风光融为一体,CRH6F-A型市域动车组被旅客称为“很美很浪漫动车组”。(7月3日   人民铁道网)

  市域动车组来到海南后“入乡随俗”,把自己的外观换成海南特色的风格,这一“闪亮登潮给人眼前一亮。为了适应当地风情,还特别设计了清新浪漫风格的涂装。这套涂装分木棉花、蜂虎鸟、水菜花、三角梅、水蕨菜、椰子树、白鹈鹕7款设计,把海南有代表性的花鸟、植物、山水“请上了”动车组的车身。别致的设计让人们惊艳,列车还没有出厂上线运营,就已经成为“网红”。

  在拥有华丽特色外观的同时,市域动车组列车“内功不少”:针对市域铁路站间距小的特点,车辆制动加速性能优异,能够像地铁一样“快起快停”。4辆编组的列车每侧有10个1300毫米的双开超大车门实现“快速乘降”,满员状态下,29秒内半数旅客就能完成上下换乘,能实现快起快停和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客流量激增的高峰期、交通繁忙区域“快速、大运量、密集停站”的公交化运营需求。

  外观的调整变化折射出企业经营思维的变化,一成不变,固步自封那么带来的必然是企业的衰亡。看似“入乡随俗”实则是“自我突破”。

  小小的外观的变化,大大的观念改变。在苦练科技内功的同时,迎合时代发展需要,在“颜值担当”的年代提升外观存在感,把外观涂改成符合当地风情的图案,对当地人文风情是一种无形的宣传,也能提升自我知名度,一举两得!

  “入乡随俗”是一种内功外美的结合,也是实现发展的前提要求,改变观念,实现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