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心”映民心,“心心相印”促发展

2019-07-05 09: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7月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铁路调图、南宁首开进港动车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7月10日,广西铁路将迎来近四年来结构变化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7月3日   广西日报)

  铁“心”映民心,“心心相颖共谋发展。铁路调图,说明人民出行离不开铁路,亦说明铁路发展需要人民支持。铁“心”与民心交融呼唤社会发展雄心。

  铁路系统为更好的服务旅客、优化运力,有针对性的调整运行图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见怪不怪”。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专门为广西铁路7月10日的调图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实属罕见。

  据悉,本次调图,是广西铁路近4年来列车运行图调整中结构变化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亮点很多。比如,南宁首次开行进港动车;广西进京方向开行“大站快车”,广西首府与首都北京进入“10小时高铁交通圈”;南宁往广州、往昆明方向动车运行时间大幅缩减等。

  如此多的亮点,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会为此次调图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在7月10日调图中,广西铁路以“两趟车、两条线、两枢纽”为主线,大力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提升动车开行品质,努力服务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为助推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交通先行条件。

  事实上,不仅是广西,很多地方、部门都在为7月10号的调图吹风助力。调图的背后是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各级都在挖掘铁路调图带的“桶桶金”。这“桶金”是铁路拉来的旅游、物流及衍生行业的发展,是拉来的区域互联互通,是拉来的资金流,人才流。

  调图之美,真是“美不胜收”!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也希望通过这次新闻发布会更好的推介7月10日铁路调图,让广大旅客知晓相关事宜,更方便快捷的出行。同时也希望通过推介铁路调图,宣传广西交通的便捷及经济社会的发展现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走出去、请进来,希望借助铁路调图这个东风实现新发展,尽享调图之美!

  铁路部门针对市场和旅客需求调整运行图,是为民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之“心”。诸如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调图实则是谋发展之“心”,广大旅客希望出行越发舒适方便实则是期盼之“心”。“心心相颖,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