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被选择,是对中国铁路最好的肯定

2019-07-04 10: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于7月1日启动,长三角逾1.3亿旅客将选乘铁路出行。预计前往热门旅游城市的客流将高度集中,长三角铁路对运力紧张方向计划增开46.5对旅客列车,并将采取多项服务措施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中国新闻网 7月2日)

当炎炎烈日再次炙烤华夏大地,一年一度的暑运也就此拉开帷幕。据悉,自7月1日至8月31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长途直通旅客3330万,同比增长5.1%;发送短途管内旅客10520万,同比增长10.1%,管内客流将首次突破1亿人次。这是一组极为醒目且漂亮的数据,长三角地区铁路出行人次首次破亿。1.3亿人次的出行选择了铁路,毫无疑问这便是对我国铁路发展最好的肯定。

据了解,在此次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在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最大限度组织繁忙干线、重点方向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对图定旅客列车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在最大程度上去保障我们旅客在暑期能够正常出行的所需运量。除此之外,还有各部门日以继夜地的抢修、维护、检查,都是为了站台上不同需求的旅客能够安全正点的到达。

在交通方式日趋多样化的今天,我国铁路缘何能够频站C位?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选择?笔者认为,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便是最好的解答。为了满足广大旅客更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铁路部门也是花了一番心思。引入互联网订餐、自主选座、会员积分、候补购票等等一系列的措施,从细节入手,从旅客的实际需要出发。在最细微处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坚定承诺落实到行动上,或许这才是中国铁路“圈粉”无数的制胜法宝。且当遇极端天气,飞机不能飞,汽车不能走时,铁路却依旧坚挺。“风里雨里,共和国的铁路人守护着你”。如此可敬可爱的中国铁路又怎能不被大众所偏爱呢?

回首新中国砥砺奋进的70载,中国铁路从蒸气内燃为动力的绿皮车到今天时速350km/h的复兴号高速动车组,时代在变,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不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红色口号永不褪色。铁路为了人民,人民选择了铁路,便成就了新时代里“最美的遇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