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动成贵高铁跑出“新速度”

2019-07-02 21:5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向子恒

6月15日,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开通初期,安排开行成都东、成都南站至宜宾西站动车组列车15对,成都至宜宾间最快旅行时间仅为1小时19分钟(中国日报网)。

动车一响,黄金万两。作为成贵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乐山至宜宾段正式开通运营,为强化乐山至宜宾之间的沟通交流、强化彼此的联系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载体。开通之初确定15对动车组列车,让成都与宜宾之间的距离更近、联系更紧,特别是成都至宜宾间最快旅行时间仅为1小时19分钟,全面减少了动车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带来的是广大公众出行的方便快捷,提高的是程度与外界沟通交流的速度。

推动成贵高铁跑出“新速度”,对于成都而言,是最大的“受益者”。一方面,成都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城市,通过借助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的正式运营,带来的不仅仅是成都区域经济的发展、人员的流通,更有的是资源的优势转化,通过将成都区域的优势特色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整体提升的“驱动器”,真正让优势资源成为提高发展效能的载体。另一方面,对于成贵高铁沿线区域而言,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除了强化沿线城市之间的联系,更进一步增进了沿线地区资源的转化,切实让沿线地区彼此之间成为紧密联系、沟通方便的区域化发展“链条”,让每一次的列车运行都成为推动沿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推动成贵高铁跑出“新速度”,既需要沿线地区的积极参与,更需要每一位出行公众的广泛支持。随着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的投入运行,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成都及其相关沿线城市必将会因为铁路的开通而释放新的能量,沿线公众必将会因铁路的开通而感受新的力量,成为区域各项事业发展的“助推力”,为各项目标的实现奠定基储夯实根基!(文: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