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责任与担当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仝洋最深情的告白

2019-07-02 21: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仝洋,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建筑段郑州绿化所生产服务班工长。自打儿子得病以来,仝洋用博大的母爱、不屈的意志、浓浓的善心、阳光的心态,给家庭、单位和社会送去了一缕缕和煦的春风。(中国铁路)

责任如炬,照亮前行的道路;责任如磐,担当在肩,只有担起千钧重担才能称之为真正的担当。不管是家庭、单位、社会,仝洋都能够做到鱼和熊掌兼得,在母亲、妻子等角色之间转换自如,承受了常人难以言表的艰辛,达到了常人难以逾越的高度。仝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的责任与担当。

对家庭负责,用大爱为孩子托起一片爱的海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生活的苦难、命运的不公,是选择抱怨还是积极面对?显然仝洋选择后者。患病的小孩并没有仝洋抱怨的借口,相反她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贴心的关怀让小孩重获新生,让濒临崩溃边缘的家庭重获新生。岁月静好,那是因为仝洋在负重前行,让孩子倍感家庭的温暖,让丈夫安心工作。

对单位负责,用细心为机关大院开辟了一片绿色小天地。在岗尽责,作业达标,是每一位铁路人的光荣职责。“要干就要干好”,仝洋把这句话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当中,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赢得同事良好的口碑。绿地养护看似很简单,却很考验专业知识和经验积累。仝洋凭借自己的刻苦钻研,加上自己的“烂笔头”,用小本记录绿地的养护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工班长的责任与担当。

对社会负责,用大爱传播社会正能量。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集小爱为大爱,世界将会变成爱的海洋,美好的明天将会触手可及。仝洋和儿子积极参与公益组织活动,为孩子们开展心理帮扶、关爱自闭症小孩、参与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的宣讲,为爱心传递贡献绵薄之力。“做公益会上瘾。除了感恩,我也想参加公益活动,让小孩体会人间冷暖,感受人间大爱。”只有像仝洋这样真心付出、无怨无悔,才能真正感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尼采曾经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工作的艰辛、生活的重担、疾病的困扰并不能成为我们抱怨的理由,以仝洋为镜,保持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迎难而上的勇气,顶住压力,扛起责任,才能让生命出彩,让人生无悔。(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