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跑得快,全靠党旗带

2019-07-02 10: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98年历史沧桑、风波激荡;98年好汉辈出、情深意长。您是灯塔,照射着我们前进的途径;您是旗号,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这灯塔、这旗帜,就是我们伟大的党!98年的悠悠岁月,早已把党铸成了我们胸中的一首神圣长诗,“初心”就是这长诗里的“诗眼”;98载的斗转星移,党成了我们用无数劳苦功高撰写的历史长卷,“使命”就是这长卷中的“文魂”!

      伴随着伟大的“中国梦”,铁骨铮铮的铁路人牢记使命、初心不改,寻梦永远在路上……

       您看:岁月不居,科技如流!中华儿女凭借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向前迈进,中国铁路也伴随着中国崛起之路奔涌前行,中国铁路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从冒着浓烟的蒸汽机车,到铁路大提速前最具代表性的绿皮车,再到如今风驰电掣的“复兴号”;从卷着铺盖在车站窗口抢票,到使用app线上买票,再到如今在线选座购票;从比肩接踵大包小包无秩序进站,到自助闸机检票进站,再到如今便捷式刷身份证、刷脸进站……98年间,国人的出行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出行的步伐越来越轻松,让行走在出行征程中的人们倍感温馨。

      您看:弹指之间,中国速度!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8年的光辉历程,在党的指引下中国铁路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国铁路迈向世界的脚步从未停歇,不断开拓创新,汲取精华,全面进入了高铁时代。随着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四纵四横”高铁网正式收官,全面迎来“八纵八横”时代。心中有天地,脚下路更宽。随着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改革发展的洪流中,中国铁路必将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出一条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

       您看:光影似箭,初心不改!如今的“复兴号”极速飞驰在中华大地上,不仅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时间缩短,更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当我们正享受着高铁带来的无尽便利时,也应当牢记无数铁路人的默默耕耘与无私奉献,他们筑牢了铁路安全之基,挥洒了不尽的汗水,荡漾着火热的激情,他们的坚守让生命在闪耀中展现绚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只愿万家灯火通明,竹报万家团圆平安。

      深思往昔峥嵘岁月,铁路企业更应用实际的奉献精神,回报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回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青春短暂,时光难返,任何企业、个人的奋斗,都应与党和国家的兴衰息息相关,把自己的命运同党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才能折射出异彩光芒。

中国铁路,永爱祖国、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铁路紧盯强国目标,改革让铁路发展更上一层楼。“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不变的目标和宗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更是这个目标和宗旨的升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从内到外改头换面后的再次整装出发,为中国铁路的发展指定了新的前行方向。承担国家规定的运输、建设、安全职责,提升服务品质和能力,满足人民生活需要,让中国铁路发展的目标和道路都更加清晰和明确。

      中国铁路,感恩祖国、讲奉献0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就是对奉献的最好注解。党给我们提供了展示企业实现价值的空间舞台,因此我们珍惜她,要以自己的努力工作来回报党。因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企业,只有将企业的价值与国家的利益结合起来,聪明才智才会充分发挥,企业价值才得以完美展现。所以,讲奉献,这应该成为我们所有铁路人的精神追求!作为我们青年人,更加需要将自己的热情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努力学习业务,做好本职工作,奉献我们的青春。

      中国铁路,建设祖国、倡敬业!敬业精神,孔子称之为“执事敬”,朱熹解释敬业为“专心致志,以事其业”。我想,岗位就意味着责任。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必须要有强烈的职责意识,必须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都承担着平凡而又责任重大的工作,没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职工作。“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作为铁路的一员,我们唯有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以企为家,敏思好学,爱岗敬业,才对得起自己的工作,才保得住自己的岗位!

      让我们以党组织为指路明灯,紧紧跟随党和国家的步伐,跟党走,讲奉献,倡敬业!乘着铁路改制的东风,在我们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