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深化改铁路体制改革中砥砺奋进再启航

2019-07-02 00: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的决策部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6月18日在北京挂牌(6月18日人民铁道网)。

改革,是新时代发展中最美的“主旋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发力,用改革促推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明确了“交通强国”建设的目标,为铁路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铁路作为民众出行的重要载体,为广大公众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始终是铁路发展中的目标方向。无论是2013年撤销铁道部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还是今日的挂牌组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都始终在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方向努力。此次国铁集团挂牌,既是铁路改革中的重要一环,更是推动完善铁路发展体系的关键举措,意味着铁总非运输类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全国18家铁路局进行公司制改革和铁总本身进行公司制改革“三步走”计划正在逐步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深化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伫立时代发展的“潮头”,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挑战,而改革始终是引领事业发展的“驱动器”。国铁集团的挂牌,开启了国家铁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未来的发展中,依然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改革发展任务,需要啃掉的“硬骨头”还有很多、渡过的“急险滩”也有很多,因而,要有“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心态,聚焦推动铁路事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在发展路上可能出现的“拦路虎”和“绊脚石”,始终秉承“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和“滴水石穿而不悔”的韧劲,努力把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解决好、解决实,努力在深化改铁路体制改革中砥砺奋进再启航,开创铁路新的发展篇章!(文: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