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频繁调图为哪般,和谐旅途放眼看

2019-07-02 00:4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自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投入使用,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7月份正值暑运高峰期,也是旅游的旺季,铁路日均发送旅客量大大增加。据悉,本次调图之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这将会大大缓解暑运期间铁路运输压力,也给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还将新投入使用的一批复兴号动车组,能够让更多旅客享受到更加优质的铁路服务,同时也满足了旅客对铁路出行的多层次的选择。本次调图更加注重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联通,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有更多的城市去往香港更加便捷,促进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文化经济交流。同时,调图也对西南、西部的区段运行时间进行了大幅压缩,

货运方面,本次调图增加了两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运行线总数突破70条,国内主要货运通道增加了货物列车14对。调图的意义不仅仅是提高铁路货运运力这么简单,而且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成为了中国外交与对外贸易的重要“桥梁”。

近几十年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国民生产总值日益提高,人民的出行需求也在不断提升,除了方便,快捷之外更是多了舒适,潮流等更多的要求成为了铁路赖以发展的目标方向。以人为本,不断创新,在铁路深化改革的新时代,只有贴近人民,服务于人民,才能最终造福于人民。

相信未来的铁路发展定将一往无前,用实力打造品牌,用速度引领时代,开拓出让世人耳目一新的局面。(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