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跟随党的脚步,铁路迈上新台阶

2019-07-02 00: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6月28日上午,在广东省运输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会上,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共计十四家单位代表签约,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成立了。(来源:人民铁道)

一个城市的繁荣与否,可从城市的交通线路是否发达窥见一二。铁路作为一项便民利民的大型交通运输工具,更是许多城市争先恐后要修建的,特别是在快节奏的社会当中,可以说高铁、铁路通到哪,那里的经济才会充满活力。高铁把人引了进来,铁路货运把本土物资运了出去。这一来一往,铁路便促进了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级城市群,其发达程度目前已是许多中部、西部城市无法比拟的。而它作为国家战略,它的发展对于促进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铁路主动参与、加入到粤港澳的发展中来,更是要把粤港澳的经济推上一个新台阶。

要致富,先修路。交通在经济发展中一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8年9月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加强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人文交流。人文交流是人与人之间最深次的交流。一个人是否志趣相投,几句话便知,中国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神,广深港高铁的通行,不进拉动了内地于香港的经济,更是把中国的文化传到了香港,加深了内地与香港之间情谊。

行不行,数据说话。一回生、二回熟,来往多了,自然而然熟悉了,生意也好做的多,货运量的增加就是最好的说明。当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广州港、珠海港、等省内大型港口的联运协作,通过优化装车流程、实施共同让利、共同营销等措施,大幅提高铁路装车效率和疏港能力。目前,广州、高栏、阳江、惠州等4大港口的铁路日均发送量已由2017年的8.6万吨提高到12.2万吨,增长42%。

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铁路之所以发展的越来越好,在于中国共产党一直引导着它前进。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之所以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的建设,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做的伟大决策-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利于国家、利于人民。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8岁的生日。中国铁路将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跟党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事业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