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新战斗,期望铁路新成绩

2019-07-02 00: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2019年铁路暑运正式开启,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7月1日——人民网)

因为高铁出行迅速、安全性高、覆盖面广、而成为广大人民出行的首选方式。每年七月来临,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返乡流等数万万旅客的集中出行给铁路来了巨大的考验。客流量大、周期长、天气原因等不确定因素随时都在考验着铁路各个部门。2019年铁路暑运正式开启,铁路部门计划在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在保持原有车次的基础上,还根据客流需要启动。一批新造复兴号动车组投入使用,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的优质服务;优化调整停车站,更加贴近人民出行需要,使沿线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多个重要地区安排高铁列车直通香港,进一步方便进港购物;杭深线、宁蓉线分别增开动车组列车14对和10对,提升了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的客运能力;线路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充分发挥世界最先进高铁网的作用;通过加挂车辆、重点方向满编组运行等措施,扩大普速旅客列车运力。

面对暑运,对于短时间内运力紧张的铁路部门来说,是一次大考验。不仅在源头合力加开列车,铁路部门还将认真落实客运提质计划,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引导旅客尽可能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购票,充分运用候补购票功能为旅客服务;加强防暑降温、饮食卫生安全等基本服务保障,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等环节的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的站车秩序;做好不良天气影响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和信息服务工作,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一直以来,铁路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服务宗旨,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而在我们在享受欢乐的假期时候,还是需要感谢一下那些默默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铁路人。正是因为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给我们出行带优质服务。2019年暑运已经拉开了帷幕,铁路各个部门也做好的充分的准备,笔者在期待,铁路在2019年的“暑运大战”中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