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两周年,速度带来的蜕变

2019-07-01 21: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两年前的今天,复兴号动车组首次亮相京沪高铁,引来全球关注目光。两年间,从首发阵容的亮相到“绿巨人”“蓝暖男”的加入,再到超长编组的登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复兴号增量扩容、扩大开行范围。(6月26日 央广网)

两年前,8辆小编组“复兴号”列车只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今天16辆长编组“复兴号”列车在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石太客专、京津城际等多条高铁线路上驰骋。从北京首都出发,“复兴号”列车可以直达南京、杭州、合肥、济南、广州、武汉、长沙、郑州、西安、成都、太原、沈阳等省会城市。两年来,“复兴号”列车以其更短的旅行时间,更好的运营服务品质,吸引了大量客流,平均客座率达到94%,较其他同区段列车客座率高出17.5个百分点,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为98.7%、94%。两年来,我们用“中国标准”跑出“中国速度”,不仅提升了旅客群众出行效率,改善了旅行体验,也为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复兴号的稳健开行,将国有高速铁路网络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更是将便捷与和谐融入到了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速度在升级,科技在进步,服务在提升,在不断日益壮大的铁路系统中,相信复兴号在未来一定能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更完美的答卷。(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