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为人民服务”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2019-07-01 12:0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如何给旅客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宜昌东站以“爱在宜昌,诚信为本;美在窗口,用心服务”为品牌理念,以“一站两卡三心四美”为服务内涵,打造“三峡美”服务品牌。“一站两卡三心四美”指的是以服务台为载体,设立宜昌东站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推行“爱心接送卡”和“爱心接力卡”,工作人员要做到“服务有耐心、工作有细心、待客有热心”,展现“环境美、形象美、语言美、行为美”。(人民铁道报6月29日)

     人在画中走,画在心中留,三峡美,长长的一幅画卷,精致的镌刻着,回眸间都是那一滴一滴的热望与铭记。要看一座城市文明的厚度,就去博物馆;要看一座城市文明的程度,就去火车站。作为旅游三峡的“流动驿站”宜昌东站,先进的设备、人性化的服务和园林式环境,让全国各地的旅客们开了眼界!

      宜昌东站推出“三峡美”服务品牌,力争用热情、满意、贴心的服务,让广大旅客在欣赏了壮美三峡之后,更能感受人文之美,让旅客寻找到家的温馨,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服务工作方面有耐心、细心、热心,在服务人员环境方面做到形象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的服务承诺,受到了广大旅客的高度关注和欢迎。

      美丽自在人心,把”为人民服务”精神植于心践于行。宜昌东站在售票厅、候车室一楼和二楼分别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三峡美”志愿服务驿站、“三峡美”服务台,通过岗位服务台覆盖区域、区域联动和岗位分工使旅客在乘车咨询、车票购取等各个环节都能感受到“三峡美”服务品牌的魅力。

      服务“沉”下去,爱心”放”出来。针对暑运旅游客流密集的实际,宜昌东站组织“三峡美”小分队按照旅客乘车车厢号进行举牌引导,确保团体旅客能够安全迅速地进站乘车;与旅游景点、旅行社和本地交通运输单位密切联系,开通多条车站直达热门景区的旅游大巴线路,方便旅客“公铁无缝对接”;文化节日期间,在活动现场设置“三峡美”便民服务站,方便游客返程车票购取和乘车服务咨询。

      铁路车站作为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一个文明窗口,铁路人热心助人的的举措向社会传递了文明,传递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向广大旅客展示“人民铁路为人民”一道亮丽的人情风景线,实际上是把铁路企业的文明、铁路职工的高素质通过流动的这个文明窗口,向社会广泛地进行传递,促使更多的人们来继承优良传统。(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