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无悔,实干中璀璨

2019-07-01 10: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实干兴邦,是邓小平曾提出的口号。有这样一位青年铁路职工,用自己的踏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了自己想要的路。他就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供电段响沙湾供电车间副主任,杜赫。一个年仅28岁的九零后,意气风发之时,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全国铁路青年五四奖章”等诸多荣誉。(6月22日人民铁道网)

     在这个日益浮躁的社会,有几个人能认真的看一本喜欢的书籍,会静下心的写一篇随想。更别说像杜赫这样利用业余时间将规章制度烂熟于心,把电线杆当成“战潮。严寒酷暑,风雨无阻。手上的老茧是他的荣耀,黝黑的皮肤是他的蜕变。应急抢险,冲锋在前。学识练技,坚持不懈。他用奋斗实现了自我的价值,为自己的青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他只是铁路中千千万万青春逐梦人的缩影。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最美铁路人》,无论是“规章一口清,技能一手精”的刘钰峰,还是苦心钻研技术,攻克高铁领域十个“第一”的“动车巧匠”唐云鹏。他们无不将自己的青春活的张扬璀璨。而这些来自铁路一线的职工,多少日夜轮回,多少节假日坚守,他们靠自己的默默无闻,埋头苦干证明,青春不迷茫,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这些都是曾青春过和正青春时的铁路人源于热情,终于实干的结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从小就会读的诗,现在又有几人能真正的领悟。纵观如今,被网络世界包裹的我们,每天下班以后,人手一个手机,不仅在家里,在公交车上,地铁上,大家无疑都是低头族的一员。娱乐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缓解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压力,这个固然重要,但是不能成为阻碍我们前进的绊脚石。小时候我们都曾有过梦想,虽说现实的压力可能会让我们将梦想搁置到一边。但是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何不放下手中小小的快乐来换取人生中更重要的一篇。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笔者认为成功并不是一夕一朝而成,而是坚持不懈,细致入微。任何事情想要成功,天赋是一方面,但后天的努力更是不可小觑。特别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更要抓住自己的宝贵光阴,合理规划时间,拿出所有热情,投身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去。踏实认真,拼搏奋斗,才能青春无悔,璀璨夺目。(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