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十高铁”助力区域经济腾飞

2019-07-01 10: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6月22日,在中铁十一局工人们的操作下,最后一根500米长轨精准落在十堰北站枕木上,标志着汉十高铁全线轨道贯通,为汉十高铁年底通车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6月24日 新华网)

据了解,汉十高铁是全国首条由地方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也是湖北省迄今为止投资最大、标准最高、里程最长的铁路项目,线路全长3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径武汉、随州、襄阳等地,设有13个车站,预计2019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高铁时代的到来,不仅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也大大缩短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品质。汉十高铁建成通车后,武汉到十堰的运作时间将比现阶段节约最少60%,从武汉到十堰的时间缩短至2小时内、到襄阳1小时、到随州仅半小时,进而拉进“武汉城市圈”与“襄十随城市圈”的时空间距,这将极大的满足沿线民众的出行需求,也让沿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要想富、修铁路。高铁所发挥的效益,不仅仅是给老百姓出行带来安全、快捷、方便,更是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地区性经济带动、资源共享都有十分重要意义。汉十高铁沟通交流着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绿色生态旅游圈,串连起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绿色生态经济带,该高铁动车沿岸历经国家生态公园、国家一级旅游景区,连接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知名风景名胜,可见,汉十高铁的修建,在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的同时,更为地区经济飞跃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一条高铁就是一条经济腾飞的路线图,笔者相信,未来随着中国高铁网越织越密,必将为更多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们的便利出行创造出更加的富裕、幸福的生活。【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