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兴 物流畅 高铁时代为兰考带来了发展的良机

2019-06-30 23: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恒大家居联盟、富士康、TATA木门、杭萧钢构、格林美等一批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兰考。从外出逃荒,到家门口就业,兰考县的群众越来越有了家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富士康负责产品安全管理的林先生告诉笔者,当初他们企业落户兰考,与兰考的交通便利有很大关系。(经济日报6月28日)

     1962年焦裕禄来兰考的第一天,在兰考站看到扒火车外出逃荒的群众,难受得满含热泪。上世纪90年代,老百姓又一次坐上火车离开兰考,南下进厂,西上摘棉,兰考进入劳务输出时代。近些年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兰考人民的期盼,年年开行棉农专列,帮助兰考人民脱贫。

      习近平同志先后3次来兰考视察,始终强调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对标焦裕禄,让群众更满意,把兰考发展好。他曾动情地说,我们这一代人是深受焦裕禄同志事迹教育成长起来的,焦裕禄同志的形象一直在我心中。

     2017年3月27日,河南省政府宣布兰考县退出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兰考成为河南省首个脱贫县。兰考的“摘帽”过程伴随着铁路发展的足迹。数据表明,兰考经济升级转型得益于铁路的发展。

        50年前,兰考因为穷、因为苦,在全国出了名;50年后,兰考因为率先全面脱贫,再次赢得世人瞩目。社会各界认为,兰考脱贫兑现了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实现了焦裕禄的夙愿,是共产党人交给人民的一份满意答卷!也有铁路人生动践行焦裕禄精神,把准精准扶贫脉胳,流淌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随着2016年9月10日,兰考南站投入使用,高铁时代带动了兰考经济发展的“朋友圈”,从兰考南站可以几小时内到达郑州、上海、北京、西安、杭州、苏州等地。现在坐高铁只要半个小时就到郑州了,再换乘地铁到哪个商区都很方便。兰考人民切实感受着铁路带来的方便和实惠,体验着交通强县的自豪!(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