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年中暑运大“烤”

2019-07-01 08:4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一年一度的暑期运输马上就要开始了,2019年暑运自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随着高考和中考的结束,铁路客流明显攀升。(6月27日 央视网)

七月份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暑运又开始了。暑运是继春运后对铁路的又一次高强度考验,历时长、客流多、规模大。相比起春运来,这次年中大“烤”不仅要面对庞大的客流,还要时刻准备应对持续高温的炎热天气、频频发生的洪水、泥石流等灾害,这些都成为铁路职工面临的重大挑战。铁路部门作为全国运输的大动脉,提前策划、充分准备,采取各种有效应对措施,以打造优质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面对暑运,铁路部门积极提高运力供给,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延伸,选择正点率高、环境舒适的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首眩为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7月10日全国铁路将进行新一轮调图,可谓是亮点多多、诚意满满。在热门方向增开列车,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部分城市间的动车运行时间大幅缩短。

面对暑运,铁路部门坚决确保高铁安全,为旅客提供舒心的行程。为保障客流平安出行,防范于未然,铁路维护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重要关卡提前做好检修维护工作,强化治安综合治理,形成高铁安全坚固屏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暑运期间,往往暴雨、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不断,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铁路的顺畅运行,危及铁路运输安全。而身处抗洪防台风前线的铁路人,坚持与恶劣天气作斗争,为恢复线路的运行争分夺秒。他们讲奉献、有作为,用无私的付出回报旅客,用无声的坚守陪伴旅客。

面对暑运,铁路部门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便捷的服务。铁路部门不断推进服务升级,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旅客享受更加贴心、人性化的服务,从“细微”处入手,做到服务“以小见大”。其中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是一大亮点。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将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方便又可靠。

暑运是一种考验,考验着铁路部门的沉着应对能力、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意识。面对这次年中大“烤”,铁路部门一直朝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懈努力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后铁路部门仍会将一如既往,以更好的服务质量为人们带来更多便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永不停步。(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