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连接旅客心坎的“最后一公里”

2019-06-28 22: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今日发布,自7月1日起,长株潭城际铁路将实施新的运行图,届时将 延长 长沙往株潭方向末班车的运行时间。(6月28日   湖南日报)

      每当下班后匆匆忙忙赶到车站,看着最后一班列车缓缓离开站台,留下自己孤独寂寞冷的身影,这样的心情是多么的落魄而又愤怒!落魄的是本来就加班,结果还没赶上最后一趟车,后悔自己步伐没有再快点,以至于汗流浃背像一只落魄的小羔羊;愤怒的是,为什么列车不等等,哪怕就是十分钟,哪怕就停留那么一丢丢,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列车一去不复返啊!没办法只有拖着行李箱,转身孤零零的离开车站,陪伴的只有自己凄凉的身影……

      没赶上最后一班列车的场景,或许每个人因为各种原因都遇到过,此时的凄凉只有自己切身遇到的人才能体会。

     针对即将的的暑运,铁路部门经调查研究决定将长沙站至湘潭站方向的末班车,由目前的20时55分延长至21时25分;长沙站至株洲南站方向的末班车,由目前的20时45分延长至21时。

      “最后一公里”或许就是到家的距离,延长“30分钟、15分钟”也许就是回家的时间。小小的一公里、几十分钟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根本不是事,但对于“踩点”赶路赶时间的人里面却有着太多的情怀。“30分钟、15分钟”是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旅客需求、季节情况做出的符合市场规律的调整。短短的几十分钟,既能满足部分旅客出行需求,又能实现企业效益曾收,是一份双丰收的几十分钟。

      针对市场的需求来调整运力,把解决旅客出行难题作为出发点,这是铁路部门的责任和义务。短短的几十分钟,打通旅客心坎的“一公里”,是暖心的几十分钟,是关爱的几十分钟,是铁路部门和旅客和睦相处,共赢互利的几十分钟,是以旅客为本旅客至上的几十分钟。

      一起努力,打通更多的“最后一公里”,让赶不上车的凄凉背影不在出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