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服务,让暑运出行更清凉

2019-06-28 22:5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2019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广铁预计暑期发送旅客1.05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69.4万人次,同比增长13.1%。(南方网6月28日)

在未来的7月至9月间,全国交通运输业,将迎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的运输压力,物美价廉的铁路自然成为了学生客流的首眩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这样意味着暑运即将到来,而暑运则是铁路部门在夏季的一次“大考”。

暑运工作千头万绪,做好确实不易。暑运年年都要进行,但今年的暑运,是在新中国70华诞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是对铁路部门科学管理、调度水平、综合技能和客运提质计划”的一次考试,它涉及到千万人的出行安全便利,铁路部门应该高度重视、周密实施,不断摸索经验,把暑运工作做实做好。

在火热的暑运中高铁无意成为的“最亮的仔”,以其速度快、安全性好、正点率高、舒适方便等优点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但是暑运中还有这大量的普铁在默默的为旅客出行服务者。7月,此时的气温正是最高,同时高温也将给旅客带来危险,比如突发疾并列车上旅客喝开水困难,空调、风扇不正常打开等等,所以说铁路部门在做好中国高铁名片的同时,花大力气让搭乘普铁的旅客体验更美好。

另外,每年的暑运期间正值强降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期,容易受洪水、暴雨、崩塌、滑坡等气象灾害和地质灾害的侵扰,将威胁铁路行车安全。希望铁路部门做好应急预案,当自然灾害来临时,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抗洪抢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列车运行和旅客的安全。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旅客需求日益提高的今天,希望铁路部门用越来越细致入微、面面俱到的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让旅客在炎炎夏日出行变得更安心、顺心、开心。(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