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19-06-28 11: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2019年5月22日,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全面上线候补购票服务,旅客在12306上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截至6月21日,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1个月,累计兑现近200万张车票,进一步提升了购票体验,受到旅客青睐。(6月22日人民铁道报)

12306网站候补购票服务的推出,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铁路客运提质计划,创新售票服务方式,提升旅客购票体验的又一暖心举措。

众所周知,现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购票已成为一种时尚。然而,伴随网络购票成为大多数的选择,新的问题产生,当余票不足无法即时购买所需车票时,旅客只能选择不停地登录系统查询余票,直到有合适的候补车票放出,才可以完成一次购票过程。特别是在春运、暑运和黄金周,这种情况尤为突出,为了能抢到票,部分旅客开始求助于抢票软件,求好友加速,甚至不惜高价购买加速包来购买车票。而全面候补购票上线后,当旅客买票遇到无票时,不需再死守电脑,售票系统将会自动为旅客“抢票”,购票更轻松,服务更公平。

铁路改革创新一小步,便民利民一大步。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近几年来不断地改革创新,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越来越走心,从“一票难求”到“说走就走”、从“彻夜排队”到 “网上购票”、从刷脸进站到网络订餐、自主选座,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无不让民众看到了铁路部门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所做的不懈努力,感受到了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体验到了出行所带来的便捷与美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笔者相信,在未来中国铁路还会不断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行更多便民举措,让广大旅客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