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通工程”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19-06-28 07:4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8938015

南宁车务段从优化旅客进站流线入手,通过改造旅客进站通道、添置人脸识别验证系统、合理制定查验方式和流程等措施,缩短旅客购票、进站时间,提升旅客满意度。

该段管内有25个客运站的售票室和候车室分开设置,旅客每次出行都要先到售票室购取车票,再到候车室门口验证、安检,然后才能进站候车,既不方便,又耗费时间。特别是春暑运、节假日以及恶劣天气时,必须得早早地来到车站购票、候车。

针对各个车站布局不同、环境各异的特点,坚持因地制宜,因势而为,组织相关专业干部先后进行了4轮现场调研,精心制定每一项施工方案和每一个施工细节,确保不破坏原有站区景观,不浪费一寸可利用空间,不增加一分钱额外投入。本着合理利用既有资源、科学调配人力资源的原则,他们在打开售票室和候车室通道的基础上,合理配备安检设备和人脸识别验证系统,依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安检、验证的作业人员和作业方式,确保购票、安检和验证通道时刻处于畅通状态。

客运车间加强售票组织,缓解旅客购票压力,并采取安装门罩、挂门帘等办法,确保售票室和候车室内温度达标。施工改造后,该站售票室与候车室直接连通,减少了旅客购票、候车的折返路程,实名制验证、“三品”检查不再憋堵。

实施“畅通工程”,优化的是旅客进站流线,提升的是旅客出行体验,展现的是铁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集团公司客运提质计划工作部署,这个段将继续在提升旅客服务质量、塑造铁路良好形象上下功着力,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铁路运输的安全、舒适、便捷和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