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勇于担当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

2019-06-28 07: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不忘初心、践行宗旨,要把深刻认识初心和使命的精髓要义作为首要任务,切实筑牢搞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根基。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及其历史传承,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金钥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这一重要论述,要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三个维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践行宗旨,要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新要求,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宗旨,才能初心不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所创造的丰功伟业,离不开千万共产党员心怀宗旨、不忘初心的勠力奋斗;举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更需要我们坚守初心,担负使命,践行宗旨,奋勇前行。要认识到不忘初心、践行宗旨是推进伟大事业的时代要求。要认识到不忘初心、践行宗旨是为人民谋福祉的时代要求。要认识到不忘初心、践行宗旨是应对风险考验的时代要求。

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就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初心不改、信仰不变、学习不止、奋斗不息。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守信仰不动遥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切实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党性修养。

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就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就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娶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