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最繁忙高铁站迎来第4亿名乘客

2019-06-27 23: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明明

26日,从上海虹桥乘坐G10次列车前往北京的旅客沈子怡幸运地成为了上海虹桥站开站以来的第4亿名旅客。从日均客发3万到中国最繁忙的高铁车站,上海虹桥站开站即将进入第十个年头。而即将实施的铁路“7.10”运行图,将再次丰富长三角地区高铁开行,连通江浙沪皖、辐射全国的虹桥高铁枢纽,将携四通八达之势引领长三角地区的交通网络一体化。(中新网)

据统计去年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3.17亿人,比上年增加2.79亿人,增长9.2%,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8亿元,投产新线4683公里,其中高速铁路4100公里……一系列数据反映:社会发展、时代进步推动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流动的中国”诠释着中国繁荣发展的活力。

改革开放40年来,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令世人瞩目。2018年,长三角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地区生产总值总量达21.15万亿元,占到当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3.49%,几近1/4,超过2017年德国、英国、印度、法国的GDP,逼近日本的27.14万亿元。长三角地区已经成为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外来人口最多的区域之一。

目前,长三角地区形成全国最为密集完善的高铁网,区域内“三省一市”41个地级以上城市中34个通了高铁,动车组实现公交化开行,形成“同城效应”。去年底,淮北至萧县、衢州至九江铁路等新线铁路开通运营后,疾驰如飞的动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方便、快捷高铁列车前往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等地区。

从互联网订票,到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购票,“炫科技”已深入渗透到铁路客运服务中,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从容、便捷,旅客购票省时省力。近年来,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打造“智能客运”为支撑,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技术,深度分析市场和旅客需求,持续做大客运市常5年来,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保持每年10%以上强劲增长,客发连续突破4亿、5亿、6亿人大关。“流动的中国”,打破了以往天各一方的格局,人们在求知、探异、购物、休闲的同时,地方经济得到进一步发展,个人获得感得到进一步增强,社会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搭载了时代的引擎,“流动的中国”愈发的不同凡响。

随着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走出家门踏上旅途的国人会越来越多。服务好他们安全有序流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围绕当前旅行存在的痛点,直击社会关切热点,瞄准病根对症下药,中国正在努力让老百姓出行更舒心、更放心。不可否认,这一过程中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有待攻克,距离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服务水平的期待还有一定距离,但这恰恰是各地区各部门正在下大气力解决的事情。未来可期,铁路发展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