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毒品猛于虎,铁警亦是“打虎英雄”

2019-06-27 18: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26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近年来立足站车积极构建查缉毒品网络,严打铁路贩运毒品犯罪,取得明显成效。

俗话说得好,鸦片三分,盖世英雄为绝路; 摊皮四粒,富家子弟入穷途。近几年,我国禁毒形势愈来愈严峻,不仅吸毒人员数量的持续增长,吸毒人员低龄化、多元化趋势明显,走私贩运毒品手段也不断升级。据统计全国每年因吸毒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亿元。“毒祸猛于虎”,医学研究证明,毒品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内脏器官能够造成永久性损伤,而且毒品具有极强的成瘾性。一旦吸食,极难戒断,最终会走向“摧残人生、毁灭家庭、危害社会”之路。由此可见,厉行禁毒已势在必行。否则,就是对民族的犯罪,必然贻误后代子孙。

  今年一部大火的电视剧《破冰行动》呈现了一幅幅热血缉毒的画面,这是行走在刀尖上的一群人,战斗在缉毒一线的缉毒警察要随时面对生与死的考验、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他们怀揣着忠诚的信念,随时准备为铲断每一个毒品贩卖运输的网络和利益链条,准备着与穷凶极恶毒贩进行着殊死的搏斗。缉毒民警把生死置之度外,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用生命谱写的禁毒之歌。

  近年来铁路公安一直在行动。他们以各地铁路车站和列车为战场,组织一线执勤、值乘民警和安检员以及客、货运岗位职工,以强化安检查危为抓手,以人查、犬查、仪器查为主要手段,严密缉查防线。取得了显著成效,很好的打击了毒品犯罪,也极大的打击了毒贩的嚣张气焰。为人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0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警致敬!

  “成功从来都无法一蹴而就”,禁毒也必然如此。毒品应是人类的公敌,禁毒的战争依然残酷。推进禁毒工作,遏制毒品蔓延,需要全社会统一行动起来,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对毒品说“不”。 这场没有终点的战斗中,我们只能赢,不能输。(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