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乘“中国速度”,逐梦美好新生活

2019-06-27 18:0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新闻网 6月26日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自2017年6月26日正式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以来,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乘坐复兴号列车出行的旅客达8920万人次,单日最高达27.9万人次,客座率达到93.8%。(中国新闻网 6月26日)

时光飞逝,截至今年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已满两周年了。回眸这两年,复兴号以累累硕果深刻诠释了习总书记的那句“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以“中国速度”领跑“复兴”之路,以昂扬、优美的姿态,带领人们阔步奔小康,迈向美好生活。

“宝剑锋从磨砺出”,自2017年6月,中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速列车“复兴号”投入运营,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按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京沪两地运行时间压缩至4个半小时左右,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为98.7%、94%,为世界高铁建设运营树立了新标杆,逐步将“中国标准”推向了“世界标准”。从首发阵容的亮相到“绿巨人”“蓝暖男”的加入,再到超长编组的登陆,一次次的“惊喜”,让“中国高铁”这张闪耀世界的“国家名片”愈发夺目!

随着复兴号开行范围和对数的不断增加,“复兴号”进一步拉近沿线各城市间的距离,增强同城效应,缩小人们的生活圈,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可能。运营两年来,铁路部门以“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为契机,持续优化运输服务供给、丰富客运服务种类,陆续推出了互联网订餐、车站智能导航、中转旅客“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一系列新举措,不但满足了人们出行的多元化需求,更使得人民群众旅行获得感不断提升,“复兴号”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已成为很多旅客出行的首眩

当前,中国正在积极的倡导“一带一路”的经济发展之路,中国高铁也正是坚强的领导核心之一,通过铁路网串珠,大大加强城市和地区间的经济联系,它对加速市场经济的发展、培育大市尝发展大贸易、搞活大流通,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与整合,具有重要的推动杠杆作用,将为经济发展插上有力的“翅膀”。

风正好扬帆,沃野育希望。复兴号既是中国辉煌70载的缩影,也是人民阔步奔小康、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映照。我们相信,随着“复兴号”这一中国标准动车组大引擎全速转起,铁路必将承载着亿万中华儿女的追求和期盼继续奔跑,在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逐梦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