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更好地为普者黑“生态绿”增色

2019-06-27 17:2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2019年暑运即将来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关注普者黑环境保护动态,配合大理、丽江、普者黑等旅游目的地保护生态环境的举措,提出“绿色出行”理念,在“昆明铁路”外宣双微平台向旅客积极宣传乘坐火车出行,降低碳排放量,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人民铁道报6月27日)

    建设生态文明、共创美丽中国,是当下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具有环保、低能耗等优势。近几年来,昆明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云南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运输能力更加充足,旅客体验更加美好,旅游列车辐射开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而为了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暑运高铁游,与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大丽铁路等沿线旅游景区、餐饮住宿商家合作,推出性价比较高的高铁游套餐,旅客可凭高铁票在普者黑景区、指定酒店享受优惠的政策,同时为铁路职工量身定制专享福利,吸引更多游客到大理、丽江、普者黑旅游。

     旅游在创新,铁路有行动。普者黑站打造绿色服务品牌,以“热情高效便捷”为服务原则,为旅客提供高铁乘车、旅游问询、景区酒店预订、线路换乘、共享汽车租车等服务,实现站内“一站式”旅游服务,为旅客节省旅行时间和环节,实现节能减排。

     体验出行更美好,服务专注有技巧。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还提前细化措施加强售票组织工作,增开售票窗口,加大互联网购票和旅游团体票宣传力度,方便旅客购买车票;加大APP推广力度,方便旅客在手机上完成购票、旅游景区购票、住宿和共享汽车预订;做好“铁路畅行”常旅客宣传服务,积极为旅客办理会员注册、账户激活、积分兑换等业务,提升旅客获得感;发挥高铁无轨站优势,为无轨地区旅客乘车提供便利;在暑运前全面检修旅服设施设备,方便旅客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天蓝、水清、花红、叶绿……喀斯特山水田园普者黑如同一幅清秀的水墨画,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到这里流连忘返,乐不思归。(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