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逃票手段百出,实则无所遁形

2019-06-27 12:4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日前,广州铁路警方通过对5名持假铁路工作证的违法人员入手,顺藤摸瓜,查获了一非法制作假证窝点,先后抓获使用、买卖、持有假铁路证件及扰序违法人员14人,并查获了各类假证及制假设备一批。(6月26日 央广网)

6月13日晚,5名男子用假铁路工作证件试图成功进站,却被车站工作人员很快发现疑点,并向车站民警报告,车站民警及时出动,一番问询果然路出马脚,经过民警仔细辨别,他们所持铁路证件均系假证。在事实面前,5人承认所持证件均为购买的假证。而后,铁路警方“放长线钓大鱼”式的连人带窝一锅端,有效的打击了持假铁路工作证逃票的犯罪行为,维护了铁路运营。

有道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近年来逃票的手段是越来越多,竟然有人打起了铁路工作证的主意,众所周知,铁路工作证铁路职工证是为了方便铁路职工通勤、出差、工作的必要证件,需要多证结合才能乘车,并不是可以随意乘车。而他们自以为是的聪明则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并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

笔者在此呼吁,暑运已经到来,铁路部门将严厉打击逃票、霸座等行为,以维护站车旅客出行治安环境,凡是试图以身试法的,都会被铁路民警“盯上”。为自己的出行埋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为几百块钱的车票而动“歪脑筋”实在不值得。这样的贪念也终将会被警方严肃处理,看似“聪明”,实则无所遁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