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梦想启航在点滴间

2019-06-27 11:4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用好身边典型,让干部职工接受思想洗礼。6月17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武威南车务段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武威地区车务、工务、房建、公安等单位的110余名干部职工和公安民警聆听了“感动兰铁·2018年度人物”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人民铁道报6月25日)

   陈忠祥,爱桥、痴桥,我此生无悔!38载春秋,不忘爱路初心,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用心做事、踏实做人”,以“匠心”指引,沿着既定的方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张海波一门心思钻业务,独具匠心守安全;旅客所需,心之所想,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到客运平凡而又繁杂的工作中,取得一些荣誉的同时,继续前行,奉献自我,赵娟多次获得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当“感动兰铁.2018年度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基层,无数人体味感动、仰望崇高。

    或是痴心守候对桥梁的相望;或是长期浸润信息技术的专注;或是用刚毅成就高铁洪流中的“驭龙先锋”;或是把情怀融入血液,铸就金色盾牌的铁警卫士;或是以初心下沉到客运平凡而又繁杂的工作中去。正是这些“感动人物”念兹在兹的坚守,在物质的平原上矗立起精神的丰碑,散发出“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的耀眼辉光。“当泪水打湿了你的眼眶,也滴进了我的心里”,其实,感动的涟漪也是对沉睡的梦想一种“唤醒”。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话语,凝结着奋斗者的力量,饱含着兰铁人的情怀,充满着责任和担当,体现着奉献精神,直抵人心、感人肺腑。感人的故事、精彩的报告,赢得阵阵掌声。

     对于大国工匠陈忠祥来说,感言是这样的:“梦想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空想就能实现的。有了梦想,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在中国铁路砥砺前行的今天,我们的精神之路通向何方?我们的梦想之花何处绽放?点燃这一瓣心香,用感动这种人文精神,触动典型与平凡之间的心灵共鸣,以奋斗濡染于心房,让追梦更有力量!(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