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改革永远在路上

2019-06-26 23: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6月1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这是“铁路系统”又一次华丽转身。

从2013年铁道部撤销、成立中国铁路总公司,到下属铁路局更名为“集团有限公司”,再到今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铁路改革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是铁路积极适应市场经济,不断完善自我的有力举措。笔者认为,这提升了铁路的市场参与性和竞争力,有利于发挥铁路交通运输体系骨干作用,有利于提高国铁资本效益,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铁路初心不变,始终坚持以旅客为中心,硬件设施和服务品质持续提升。尤其在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刷脸进站、高铁外卖点餐、积分服务、常旅客会员、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多元化服务让人眼前一亮,这一系列科技手段与铁路产品的结合,看似简单,实则体现出铁路改革的决心和服务旅客的初心。

相信改制后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会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上,努力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思想,在改革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