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更名,将携手5G共创辉煌

2019-06-26 23: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琼

6月1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并更名,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挂牌。此举标志着自2017年开始的铁总公司制改革“三步走”顺利落定,中国铁路按照既定的改革路线图,迈入了最后阶段。从铁道部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再到新挂牌成立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铁老大”再次华丽转身。中国铁路名称虽然几经改变,但可以感受到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从未改变。

成长的过程必定会是一次艰苦的旅行。从京张铁路开始,到如今全系列复兴号的驰骋,从简单落后的设备,到如今领先全球的先进技术,背后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辛勤付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仍在矢志不渝地被贯彻着。从铁道部到如今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它代表的不只是名字变化这么简单,它代表的是一次又一次的铁路革命,因为它意味着将会承受更加沉重的担当,更长远的使命。

自2013年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铁路人矢志不渝、昂扬奋斗,描绘了中国铁路的一块蓝图。截止到2019年2月,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高铁总里程占世界2/3。此外,铁路部门还多举措提升旅客乘车体验:改版12306网站、接续换乘优化网络购票流程、实行网上刷脸核验、实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深化站车厕所革命、手机订餐等多种优质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旅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在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时代,“铁总”也在时刻地更新着自己的经营理念和引进更加先进的技术设备,在5G还未正式普及时,中国高铁率先引入5G技术,为5G打开了一个市场,是引领5G技术广泛应用的领头羊,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科技创新的表现。此外,在今年的6月12日,被誉为中国铁路发展“集大成者”、智能高铁示范工程的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与以往高速铁路相比,京张高速铁路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在于列车的全自动驾驶设计,届时飞驰在京张高速铁路的复兴号动车组,将实现有人值守的无人驾驶。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踏上新起点。过去的辉煌已经过去,如今站在一个新的起点,重新开始征程,相信改制后的中国铁路,必将壮大曾经的辉煌,历史赋予了它责任和使命,中国铁路必将守护好它的使命,带领我们走向全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