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铁路—强国先行者的主力军

2019-06-26 23: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每隔4分钟,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就会对开一组动车,时速350公里。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沪。被称为“中国高铁标杆和典范”的京沪高铁,是中国高铁旅客运输量最大、运行速度最快、最繁忙的线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在今天的京沪高铁上,全长1318公里,不是一日还,是一日即可往返,京沪高铁的开通,对京沪两地出差的旅客来说是一大福音。从最初的轮渡、普快、特快到高铁,乃至现在的复兴号,无一不体现着中国速度及给旅客带来的便利,最重要的是京沪高铁的开通,带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经济版图,对周边经济的拉动潜力可想而知。

被誉为“中国高铁标杆和典范”,京沪高建设在技术和施工了攻克了许多难关,取得了一大批创新成果,攀上了我国科技创新的 “智”高点。才能为故障快速预警、快速定位、快速抢,提供有力的支持。

如今在京沪高铁线路上,智能化服务无处不在。取票、进站方便快捷,打破了以往排长队买票、进站的繁琐,大大地节约了旅客出行所需的时间,对商务人士来说,最宝贵的时间可以多一点在工作上,少一点在旅途中,这也是京沪高客流常年爆满的原因,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还有专门为重点旅客提供的接送站服务,解决了行动不便的旅客在旅途中的担忧。想旅客所想,提供最需要的服务,除了速度,这也是京沪高铁的一大亮点。

速度快、技术先进、服务周到,实现了京沪高客流的与日俱增,复兴号的开行,吸引了更多的商务旅行人士选择高铁出行,享受的不再是速度,更多的是智能化服务所带来的便利。(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