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美好出行打造一片食品安全净土

2019-06-26 20: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在济南西站拉开帷幕。活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聚焦网络订餐、品质安全、信息管理三大重点,旨在增强铁路相关企业和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人民铁道报6月25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一粒米一桌餐,牵动着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物质的极大丰富,交通的便捷快速,出行是件极其美好的事,铁路注重食品安全、倡导健康出行早已成为社会共识。

   铁路服务不断在改善,站车透明化配餐,高铁网络订餐的出现更是创新了服务方式,因而在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消费服务的同时,也给食品安全带来了新的困扰和挑战。如何让食品更安全、更令人放心?这张考卷,需要铁路服务行业认真作答。

    保障食品安全,就是保障民生的需要。铁路部门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开展一年一度的宣传周活动,就是为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铁路食品安全的工作中来,为每位旅客选择铁路出行时的食品安全提供坚强支撑!责任监管,时时监督,为铁路旅客打造一片食品安全净土!(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