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港的“黑科技”运用,通关时间大大缩短

2019-06-26 20:0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6月25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获悉,近年来青白江海关深入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全面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和口岸查验设备,成都铁路口岸已实现90%智慧化无人操作。青白江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中欧班列(成都)运抵的集装箱在通过卡口时,借助卡口自动识箱录入系统,相关信息已实现自动采集录入监管作业场所管理系统,并自动生成货物运抵报告,集装箱通过卡口时间仅需10秒左右。(摘自新华网)

港口,海关是我们国家连接世界的窗口,货品集装箱的装卸速度,也决定了我们连接世界的速度。成都国际铁路港紧跟时代脚步,大胆尝试,创新进取,优化作业流程,转运车辆自动化码头入卡、提货到出卡,整个流程已经缩短到30分钟。转运车辆自动化码头入卡、提货到出卡,整个流程已经缩短到30分钟。此外,为提升成都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构建口岸智慧监管系统,青白江海关先后实施了口岸自动识箱系统、3D可视化监管数据平台、进口整车RFID射频监管系统、查验管理信息系统、稀有金属快速检测器等应用系统和项目,升级完善集装箱通关管理系统。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口岸已实现90%智慧化无人操作。

新科技,新技术的应用,大大改善了铁路港口的运输效率,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我们铁路行业也在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道路上奋力前行。相信未来中国铁路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经济腾飞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