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上线2周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9-06-26 19:5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时光荏苒,转瞬即逝。两年前的6月26日,在备受世人瞩目下,满怀着中华儿女殷切的期许,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历经两年的运营发展,复兴号也逐步向着技术成熟、提升服务的方向发展。据统计,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乘坐复兴号列车出行的旅客的8920万人次,单日最高达27.9万人次,客座率达到93.8%。其中,2018年6月26日至今,复兴号发送旅客6279万人次,同比增长3638万人次。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担当。随着复兴号家族体系逐步丰富完善,中国铁路于今年一月份公布了几位新成员,如“蓝暖男”CR300BF、“绿巨人”CR200J、时速350公里CR400AF-B型和CR400BF-B型,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也日趋多样化。近年来,铁路部门倾听百姓的心声,不断推出利民、便民的举措,如互联网订餐、车站智能导航、畅通工程、中转便捷换乘、移动微信支付、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常旅客、候补购票、5G火车站的建设等。

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旅客出行便捷。从过去的蒸汽、内燃时代,到电力机车划时代的飞跃;曾经慢悠悠的绿皮火车,到现在风驰电掣的“复兴”号高铁;从以前的一票难求,彻夜排队只为一张过年回家的票,到现如今手机购票app上一键购票;从以前的凭纸质火车票过闸机,到现如今的刷身份证甚至“刷脸”的进站流程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21世纪客运运输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作为国民经济的“先行官”,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铁路建设有了质的飞跃。从无到有,从模仿学习到自主创新,无论从建设规模与运行速度,都已走在世界前列,尤其是高铁,更成为了众多中国制作中的“佼佼者”。中国铁路在发展中前行,在改革中稳增长,在新时代奋进中必将勇往直前,揭开新的历史篇章。(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