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检修靠“辎重” 安全畅通有保障

2019-06-26 10: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火车跑得快,全靠平台载。铁路线路是一切列车运行的“命根子”。随着国家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列车速度的不断提升,铁路线路日常维修保养任务日益加重。谁来预防和整治铁路线的各种病症特别是疑难杂症?在铁路系统,就有这样一群新时代的养路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6月21日讯 ,记者:邓浩)

以前职工维修养护铁路使用的工具,就是洋镐、撬棍、叉子“三大件”。工作效率低,工作强度大,工人也非常辛苦。随着科技的发展,工务段利用科学技术和先进的设备修路,才成就了现在的高铁网。高铁建设基本遍布全国,铁路维修工作的任务也更加艰巨。高铁平稳安全运行,全靠先进设备和工人保驾护航。科技成就了铁路发展,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线路的抢修也节约了时间,为铁路运输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截至目前,工务机械段已从拥最新的捣固车、清筛车、打磨车、换轨车、焊轨车等新型设备140余台。这些设备在铁路线路维修中的优势和作用日益凸显。这些庞然大物的科技进步的产物,科技的力量无法估量。中国铁路的强大与铁路的每个部门息息相关,而这些“幕后”工作者值得我们为他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