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汉十高铁,享一路美景

2019-06-26 10: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6月22日,在十堰北站余家山隧道出口,汉十高铁最后一根长钢轨在中铁十一局WZ500型铺轨机的推送下,精准地落在十堰北站有砟道床的枕木上。铺轨历时8个月后,我国中西部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至十堰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6月24日人民网)

    汉十高铁,武汉到十堰的双线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高等级铁路的福银高铁的组成部分。建成通车以后作为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十堰、随州等重要区域的快速铁路,也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

    汉十高铁被誉为是“湖北最美高铁”,沿线经过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岘山国家森林公园、隆中国家风景名胜区、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丹江口水库省级风景名胜区、丹江口水库水源准保护区、武当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古建筑群)、武当山国家地质公园等十处重点保护区域。沿线还串联起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连通襄阳、随州、孝感、武汉等历史文化名城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汉十高铁不仅是湖北最美的高铁线路。也是一条重要的黄金旅游观光线路。

     汉十高铁建成后,从武汉到十堰的时间缩短至2小时内、到襄阳1小时、到随州仅半小时,将大大拉近“武汉城市圈”与“襄十随城市群”的时空距离。对促进汉江经济带开发、秦巴地区扶贫攻坚、武汉城市经济圈、关中城市经济圈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