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个“芒果”引发的感悟

2019-06-26 10: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发

近期,由一个芒果引发的女快递员下跪事件通过网络迅速传开,这个神奇的芒果也着实"网红"了一把。事件发生在山东某地,起因是圆通公司一名女快递员在派送过程中丢失客户张某一个芒果,尽管赔偿了一箱芒果,任然再三的引发了一系列投诉,无奈之下,快递员来到客户家中下跪致歉,以便客户撤除投诉。后经过热心民警一张“暖心证明”更是让事件在网上迅速传开。

网友各说各异,正反方辩论激烈,“芒果”故事情节更是在几天之内连续反转。是正常维权还是恶意投诉,是客户得理不饶人还是快递员跪博同情,作为旁观者我们不了解实情真相前不要妄自下结论。偏听则暗,我们要保持理性,要认真从这件事件中吸取教训,从根源讨论服务行业真正面对的困境。

包括快递等服务行业既要真正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也要对从业人员基本权益加以保证,不能一味的进行考核,而让员工丧失尊严。一些企业建立的不实际内部处罚、一味的为了不给公司名誉抹黑而对不良行为的妥协都应从这个“芒果”吸取教训。快递等服务行业可以联手建立黑名单制度,对于老赖完全可以不服务,他也许有选择的权利,但是你劣迹斑斑的行为我就是可以不服务于你。

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保护弱势群体出发点是好的,但一些网友没有弄清事情真相,凭着主观认为下了定论。客户在钻牛角尖,还是快递员“道德绑架”已然不是事件真正讨论的核心。通过该事件真正要领悟的行业标准、从业人员工作尊严、消费者维权方式如何在合理均衡下保的平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