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灾区人民祈福,为中国铁路点赞

2019-06-26 10: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自长宁“6.17”地震发生后,宜宾地区余震不断,截至目前,共发生2.0级以上余震170余次。这对宜宾车务段运输生产组织工作构成了严峻考验。该段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攻坚奋战在应急处置第一线,全力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安全。(6月25日人民铁道)

     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附近发生6.0级左右地震。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成贵铁路、沪蓉铁路、沪昆高铁西段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处置预案,以坚定的决心确保高铁和客车安全,迅速扣停、拦停列车,停止调车作业,封锁区间,做好站内停留车辆的防溜检查,并协调各设备管理单位检查站内及区间设施设备。各铁路部门第一时间抓好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的高效落实,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地震发生后,震区内各高铁站与房建等部门立即对站内的悬挂物状态进行排查,确保站内悬挂物稳固。积极向广大旅客们做好列车晚点或停运后的宣传解释、情绪安抚以及退票改签等工作。在铁路各部门的保障下,整个旅客组织服务工作快速有序,获得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铁路人一次次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这两个字。在天灾面前,我们唯有不忘初心,方能所向披靡!

(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