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旅客出行更便利

2019-06-26 09:2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6月11日 经济日报)

据了解,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是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的一次调整,对于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众所周知,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铁路部门每隔一段时期,就会对现有的铁路运行图进行调整。其目的就是为让铁路运输方案更加合理,努力让旅客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铁路出行服务。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

新图新便利,纵观铁路每一次调图都会给人们出行带来新的惊喜与便利,都会使旅客获得满满的幸福感。此次调图后,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持续增开旅客列车,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更多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客运方案进一步优化。

人民铁路为人民,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在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服务理念。从最初的“走得了”到现在的“走得好”,从 “刷证”、“刷脸”进站到完善支付方式,从网络订餐到自主选座等等,每一次改变都是为了让旅客获得更好的乘车体验,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服务理念的直接体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笔者相信,未来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延伸和完善,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铁路调图还会更多,将民众出行之路调的越来越宽阔、畅通。【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