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破冰” 铁警已坚守好防线

2019-06-26 09: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在打击毒品犯罪中,铁路公安机关立足站车优势,积极构建查缉毒品网络,强化情报信息搜集,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成果显著。(人民铁道报6月26日)

    列车,是流动的王国,是社会的缩影。然而,一些毒贩子利用铁路这一交通运输工具铤而走险混杂其中,如依附在健康人肌体上的毒瘤。近年来,毒品犯罪日趋专业化、隐蔽化。针对贩毒人员不断变化的作案手段和运输方式,铁路公安机关以“健全站车查缉工作机制、规范站车查缉行为、提升站车查缉战果”为主要内容,严密查缉措施,加强缉毒侦察和打击。

    在抓好侦查破案、防范打击的同时,各地铁路警方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积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融媒体、双微推送、现场展示充分展开禁毒宣传攻势,车站广尝客车车厢、站段机关、学校等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推进了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与此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完善“信息研判、情报导侦,精准查缉、深挖线索、循线追踪、延伸打击”等工作机制,对破获的案件、发现的线索、获得的情报,坚持逐一查清、核实,顺线追击。

    禁毒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打击贩毒、运毒更是常态化的战斗,作为禁毒战线的重要成员,如何“破冰”,铁路公安一直忠实履行好职责,练就”火眼金睛”。但当前中国铁路高速发展,客流量与日俱增,要想在较量中斩获毒链通道,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安稳稳的生活,更需要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高全民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还社会一块儿干净的土壤!(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