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封锁的不是‘线路’,而是危险

2019-06-24 18:2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成贵铁路、成昆铁路、成渝高铁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成都局集团公司对普速铁路内六线、成昆线、成渝线、达成线、宝成线、川黔线、成都枢纽、重庆枢纽共封锁区间291处,对高速线路西成高铁、成贵铁路、贵广高铁、成渝高铁、郑渝高铁、沪昆高铁等共封锁区间197处。(人民铁道)

      天灾没有办法避免,我们只有尽力去预防将损失降到最校当接到地震通知时,成都局集团公司立马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确保职工人生安全的情况下,封锁有震感的车站和线路等291处。成都局集团反应迅速说明该集团演练有素。

      成都局集团在地震结束不久立马组织以党员为核心的工作小组。在确认封锁线路后组织供电检查震区的供电杆塔有坍塌、倾斜,确保火车供电良好;组织工务对铁轨线路巡视,确认线路有无坍塌、线路基础有无受损和高铁一体基础有无裂纹,确保火车不会脱轨;组织电务对火车的方向盘设备进行检查,确保火车能转换方向;组织车站对车站的悬挂物进行排查,确保旅客安全。

      封锁线路会导致车次晚点。所有晚点车次途径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回答旅客的每一个问题,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会广播通知乘客列车晚点,会盯控好安全车门并安抚列车上的乘客。虽然有时候乘客不解为什么车次会晚点,甚至言语伤害工作人员。

      笔者想说:车次晚点肯定是有原因的,车站人员也解决不了,希望您多一些理解。铁路封锁不是‘线路’而是危险。为了确保您的生命安全,一旦有一点儿危险就会立马封锁线路进行维修;为了您旅途顺利,铁路会尽快恢复运行秩序。

      天灾无情,它夺走了我们的兄弟姐妹,给我们留下满目疮痍,但是中国人民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助了很多物资。正是铁路封锁线路,对线路巡视检查确保线路安全,一批批急用物资才能经由铁路一列一列快速运达,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诺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