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带“吸金”属性,必定“铁粉”无数

2019-06-24 18:2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近日在广州发布项目规划,将采用公共交通导向的开发模式在该公司位于广州南沙的高铁庆盛站北侧商业地块上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据介绍,南沙庆盛枢纽综合体项目将由地标性写字楼、大型商尝公共绿化休憩平台等构成。(6月23日 广州日报)

      经常坐高铁的小伙伴都知道,乘坐高铁虽然很方便,但是去高铁站却很麻烦,因为国内大部分的高铁站都不在市区,为什么大部分的高铁站都建在了郊区,而不是建在交通方便的市区?这固然与高铁线路的整体规划有关系,但其中也有多方面的考虑。第一,成本问题。城区寸土寸金,光拆迁的费用就不少。第二,噪音问题。高铁经过的时候也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建造在市区里面会影响沿线经过的居民区。

      纵然离市区较远,但高铁自带“吸金”功能,自然在经济社会中“圈粉”不少。

      高铁基础设施的建设,拉动了有形的建筑材料的消费。诸如建材、钢筋、水泥等一大批基础性建筑材料大量使用,高铁站房建设能为当地提供众多生产岗位,增加当地居民的收入。虽然高铁大多建在比较远的地方,但是因为有地铁、公路等交通设施的建设,这笔支出也抵消掉了很多的高铁成本优势。高铁给城市带来了新的活力,大城市更加注重的是高铁带来的功能性,能够建立起一个新的城市商务区。目前,乘坐高铁出行人越来越多,消费需求越来越大,以高铁为中心的市场越来越丰富。一个城市的高铁站逐渐发展成为新的商务中心,城市居民以生活在高铁周围为荣。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凡是高铁经过的城市都正积极谋划高铁经济,建设以发展商贸物流、金融服务、商务居注旅游休闲、高科技加工等为主要内容的高铁站区。各大城市充分发挥高铁等便捷交通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效应,建设功能完善、覆盖面广的一体化区域物流网络,同时大力发展会展业、旅游业,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像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一样看中高铁带来的信息、资本、人才、科技、管理等资源的公司必然不在少数,被高铁“圈粉”过来必定能实现双赢。

      随着高铁的持续发展,高铁“吸金”本领定会越来越强大,“圈粉”能力定会越来越提高,一大波“铁粉”正在赶来。高铁催生出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全面的产业链,一个商机无限的商业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